“以指尖探寻是为了与爱相见。 ”

关于

《Gregorio》-3-

-柏芷。
cp.双枪。

“您有和这个小镇一样动听的名字呢,库丘林先生。”
哒。他回想起第一块砖落下的声音。

库丘林似乎是没有经过任何思考地问他的小来访者需不需要热奶茶,后者揣着苦笑说自己有点乳糖不耐受、对奶制品多多少少有些小怕,并皱着眉露出了感到有点可惜的表情。
哦~这像是还能约到他第二次的样子。
于是库丘林稍稍考虑了一下,决定咽回那句‘还有果汁’的挣扎话语,撸了把手,开始从全身上下的所有角落里搜礼物出来。只要能让他的小朋友对他留下印象就好了、不着急——反正他一向不是个急性子的人,蛋糕上的大草莓是最后一口、最美味的永远留在最后。
把绒毛外套整个翻了一面,最后他从皮制腰带上挂着的口袋里摸出半包蜂蜜糖、在手上掂了掂就转手递给少年。黑发的来访者眨了眨眼、抱有疑问却还是从他手中接过那包金烂烂的糖块,放进手心里捧着。
“身上没带什么有意思的东西,蜂蜜糖——至少我能保证是纯天然的、我家手工制作的小玩意,味道也过得去。”法师有些不好意思地抚了抚自己的头发,“算是见面礼吧?”
看到少年抬起与糖果同色的眼睛眨了眨,他顿了一下,这才意识到他的小来访者早已经不是会对糖果感兴趣的年纪了、不由得有点沮丧。他试图反驳自己,抿着嘴皱皱眉,最后还是没挤出什么少年会喜欢这礼物的理由,只好带着失落、在心里和他的中古小…少年说拜拜。
搞砸了。法师全力保持着微笑心想。送看起来至少快成年了的男性糖果也太没有魅力了!虽然他自己是十分喜欢甜食,但是不代表小迪卢木也会对那些粘得牙痛的小东西有一丝一毫的喜爱——
当然、也希望他亲爱的来访者没有误认为他是在戏弄自己…。

“…不喜欢甜食吗?”
迪卢木多听到蓝发的房主声音里透着沮丧,连忙摇摇头否认、他甚至有些慌乱地摆了摆手,又迅速把因为晃动而差点掉落的糖包拽回怀里,轻轻叹了口气。
“绝对不是讨厌!我只是突然想起来,这是我来到这里之后…收到的第一份礼物呢。”
说完他顿了顿。
这个语气简直就是在向圣诞老人要来年的礼物一样…他突然不好意思起来,对自己已经说出口的语言感到稍微有点后悔,只好抚了抚耳旁,却还是露出这点害羞根本无法掩盖住的欣喜笑容,对自己交到第一个友人感到莫大的喜悦。
“——谢谢您!库丘林先生、我向您保证,我一定会好好的品尝它们的。”
他看到对方的红色眼睛明显的闪出光彩来、然后一双白净的手向他伸来,由指尖轻轻拨去了自己睫毛上落的雪花。
圣诞老人微微勾起了嘴角,这样答应着他。
“下次来做客时要告诉我感想哦。”

艾玛.威廉姆在他的脚尖点上冰时感受到了迪卢木多的不同。作为教练的她一直以来于冰场上守护着自己的学生,却没有哪次像这样使冰上鸟如此充满力量——他一向是柔和的、如他的性格和那双手一样,以恋人间温情地爱慕着冰与滑翔。
这也是他的优点与弱点,他并不强硬,就如他总认为自己是冰的陪衬,也从未考虑过主导冰面,只是同雪花融进水里一样,他便融入了冰里,沉默而美好的为此舞动着、像是安静地把生命燃起来了。
…而这次却不一样。
他踏上了火焰,由脚尖踩着燃点,突然地变成了鹰,左移、右移,小滑步、起跳。他落下来,稳稳地落在冰面,虽然并没有大幅度的肢体动作、但是…。
对、对。艾玛挺直了她线条优美的脊背,轻声哼了口气暗暗勾起唇。这是她想要看到的一面,他开始成为主角、开始不仅仅只给人美的视觉感受——是的、他曾是月亮,反映着冰的透亮。

可能是见到了雪的原因。
如同突然而至的雪城晴天,他微微低着身,动作变得干脆而直率。他可以化成风、化成雨,而现在他在成长为太阳。

“进步很大嘛,这两天的小假期难道一直在背着所有偷偷练习?我虽然不讨厌这样的惊喜、但你也太拼了。”
艾玛扭开瓶盖把水瓶递过去,看着她的小徒弟用毛巾拭去额上的汗,又补上一句。“没出去玩玩吗?你明明还在这个年龄诶!”
迪卢木多有些疑惑地向摇摇头。“我没有偷偷练习。”
他是十分信任艾玛.威廉姆的,他从十二岁开始天天与这个大他七岁的姐姐呆在一起,他看着她成功,她看着他成长,这七年的磨合下来,也磨过了他们之间年龄差的时光。
在教练小姐怀疑的目光注视下他勾起唇角,像是证明又像炫耀地从背包里拿出一包金黄色的糖果:“我还交到朋友了。”
艾玛教练露出了由震惊转为感动的表情。她也清楚认识过迪卢木多那个吸引人的身质的缺点…在几次都差点因为容貌卷进危险之后他就不太主动与人交往了,把基本上所有的课余时间也泡在溜冰场上。
她因为从小的相处对那张脸有抗性,不过一般的人就要看了…大概有四成吧、她粗略的估计过,大多是女生,因为见过他就要求和男朋友分手什么的……真是太可怕了。从那个女生的男朋友来找过他以后,他就不太外出了,平日里也戴上了无度数的黑框眼镜。
如果他能完全放松的出门走走就好了,她总是这么想,也就干脆地问他有没有搬家的想法。迪卢木多考虑了一会后点点头说,我想试试。
那就来我老家吧,她有点自豪提议到,虽然是个小城,却是拥有无敌美丽雪景的地方。

艾玛还担心过他来到新城市会不会更加不适应——不过现在看起来好像没什么问题了。她安下心来微微笑着、伸手过去默契地和他击了个掌。

“欢迎来到歌蕾格利亚,迪卢木多.奥迪那。”

——我们冰上的奇迹啊。
That the room is brightly lit, in which there is not exit.
让房间亮起灯火,於此处没有出口。

评论(3)
热度(26)

© 感情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