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指尖探寻是为了与爱相见。 ”

关于

《金色指环。》

-柏芷。

cp向.たまいお。
《虹色》的黄篇。

关于想说废话。
勉强守住了说好的四篇文!!!然后我就不动了,不动了,不动了哦。
小说真的十分好看,我要给大家安利破云,破云真的好好看,太好看啦!!食我安利~~
累了!今天就暂时不写多啦?

                           ↓おK?

「喂!把那颗心借给我吧、我会把大门打开的。」

——————WARNING!!——————

“你们也去试一下嘛,演戏。”大和さん那本就不算明亮的声音通过电流、从听筒里再播出时又被压低了一层,简直像是在以糖果拐骗小朋友尝试新事物一般地循循善诱:“很有趣哦?而且这次还是电影主角……这么好的机会、不试试也太可惜了吧。”

我忍不住皱起眉:“但是我并不认为自己有这方面的天赋…”说到一半又顿了顿,不动声色地把视线转向坐在过道对面的那个背影,盯着人发顶的细光看了一会后无意识地把电话捂紧,叹口气侧过身去也一样压低声音。

“大和さん,虽然很感谢您的推荐…但、不管是我还是环さん都不像是这方面的人才,而且环さん他那边还有MEZZO的活动在做…而且就单单我自己都是已经足够不合适的了…。”

电话对面的队长本来是挺认真的、听到这里却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接着就听到一直没有出声的兄长估摸着是把眼泪都笑出来了,就着别人的手就这样拿过电话声音还有点颤抖:“哈哈…一织你还是老样子地想太多了,没那么麻烦啦!只是三十分钟左右的短电影而已!!”

被突然发出的笑声吓到差点抓不住手机,我慌乱的拿耳朵去堵那个几乎发出躁音的听筒,“哥哥!”我有点气极败坏地小声叫他,“轻一点声,环さん很累了,现在正在我身边午睡中!”

“你们感情真好啊?演这个一定很配的…”电话对面的人不知是在翻看什么,叹着气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正巧这个时候坐在我斜对面的那家伙忽然转醒翻过半个身体转向这边,刘海的发稍刮过课桌面的反光处,在人额头前曲成半个小圆圈,泛着柔光就轻轻地半遮起他的那双彩虹色的眸,而目光却越过那些光,向着这边安静地投来。

他就保持着沐浴在午后阳光中的样子盯着我看。

“而且这个原作也是在高中生读者中很畅销的小说…两个男主角之间的情节也很有意思!”

电话对面依然传来兄长的声音,好像还掺着些大和さん向他解释的杂音。耳朵被震得发疼,我却像是被那个彩虹色的目光扰乱全部心思,注意力全部循着视线,从电话上转移去观察四叶环的一举一动中。

对面的四叶环就那样保持着午睡的姿势,侧身枕着手臂,盯向自己又眨眨眼,终于决定不去打扰电话那头的人,举起手来凑在嘴边摆成喇叭状、无声地说着什么。

于是我如不受控制一般,一遍遍地描摹他的唇稍,反复推演着、尝试勾勒出那句话来。

「一织织。」他说,「我喜欢你。」

我猜自己一定是当着他的面脸红了,并且很丢脸的低下了头、在反应过来的同时几乎是立刻把脸埋进了身体里,大概是有一会儿不会想再去看他了。

电话那边的两人可能是听到了这边我的头碰上桌角的声音,关怀地问着怎么了,而我只是防着四叶环向我的脸戳来的手指,尽量稳下声线来、放弃般的向队长和兄长举起双手投降:“好好好…我们会试试看的。”

“请在今天晚上把台本拿给我,我会去找环さん说明的。”

——————————————————

「我身体里的我也在寻找着未知的我。」

…即使一次又一次的做好了心理准备,果然等到真正走上舞台时还是会紧张。

为了跟拍戏上进度,我和环さん一起请了两天学校的事假,连着周末的两天、一共是四天。

…四天的,只有两个人的工作。

四叶环今天也像只披了件人型外套的橘猫,懒乎乎软绵绵,像空中悠悠飞过的浮云一般跟在自己身后,一边隔着口罩打着哈欠、一边把视线从台本往自己的手上瞄。他的这种表情慵懒到总是让我想起懒蛋蛋的卡通形象…不过还真是像得可爱呢。

这样想着我的心情逐渐平静下来,侧过身去转向他。“有什么事吗?环さん。”

我没太和他客气,用得也是平时问他「要不要布丁?」的口吻,但那家伙到像是忽的来了精神,突然停止脚步站定下来却依旧盯着我的指尖,声音没怎么透过口罩,被那层白色棉质滤去一波锐利后,听起来到也是闷闷的。

他说:“想和一织织牵手。”

…我绕不过他,对四叶环教育过一顿公共场合要注意后还是得由着他牵,不过成功地作为交换、他会在拍戏的工作上二十分努力。

我一直认为四叶环这个人还是很好理解的,为了想要的东西工作就会很直接地好好配合,并努力地去争取它——比如一个布丁换半个小时补习,一个美好暑假换还算可以的合格成绩,…还有我。

想到这里我忍不住红了脸。

走在前面时他是看不见我的表情的,于是我还算是安心,感受着从指尖传来的热度、触感以及比自己稍大的掌心,细细地将思绪理成丝线,深思着那个抛给自己的答案。

我想,在至少在我心里,他大概是可以换取我全部的信任的。

…我希望在他心里我也一样。

………………。

「喂!把那双眼借给我吧、我会看着你的。」

…其实真正进入角色之后,无论考虑过多少事都不太重要了。

不知不觉已经来到开拍的最后一天。

就和大和さん说得一样,没错…这两个角色过于鲜明,所以意外的也并没有很难。说着是演戏,到不如说是代入自我而已。语言与动作、表情、还有心理活动,这些等到真正进入了剧情之中后,都变得灵活、闪动起来,推进身体里拼凑出人物本身来。

“最近怎么样?”

抽出对方手中那张伪装成请柬的预告信,我欠身向他微微行了个礼,又把礼帽边沿下压一些。

经过三天的实践,台词之类的到了现在这时候已经不需要一字不错的复述了,说到底最重要的表现力根本不是依靠作者的文字来充实的。

我保持着脚跟并拢的姿势向着他的方向分开脚尖。

说实在的、这件怪盗服装的披风真的有些沉重,用力挥开一侧的衣角,透过面具我看见戴着警帽、正用漆黑枪口对准我的四叶环。冷汗从他化过妆后更显得正值青春的脸颊滑过,手指可见的微微颤着,目光却如此无畏得投过来,融化在模拟成夜景的霓虹灯光中,仿佛被城市点燃了一般闪闪发光。

“是你吧?”他的语气里微微有些火,攥着枪的手指也紧了紧:“那天打着伞、隔着玻璃窗注视我的人!”

我微微抬高下鄂,优雅又高傲的凝视着他。

“让你追得彻夜未眠了?那真是不好意思。”

像台本里写得一样。我不由得笑了起来,弯弯眉稍勾起唇,伸出食指来比出噤声的动作,在他面前将那颗作为道具的金钻戒指收进胸前的的口袋,让它落在靠近心脏的位置。

“不过作为怪盗,我是不会被你抓到的。”

“——那么这次我也收下了。”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四叶环貌似顿了顿。我以为他是忘记了台词,悄悄地在摄影机拍不到的地方打着暗号。

「开枪啊。」我提醒着他,一边将身体全部放松地往后仰去,轻轻闭上眼睛在心中默数着,脚尖点地、向着作为逃跑路线的大楼屋顶后方一跃而下。

脚步声哒哒地响起,他追上来了。

按照剧本上写得来看,怪盗会死。

我本应该是被他的子弹以贴着戒指的那圈中空打中心脏的……却在半空中被一双有力的手拉住,手枪与胸前口袋中的玫瑰连着那枚金钻戒指一起被抽出,被那家伙随手扔在刚刚所站的平台上。

“——抓到你了。”

这是什么情况?我慌了神,一时间平衡没有控制住,于是还没站稳的两人同时再次向下坠落而去。我毫无防备地被四叶环从背后紧紧抱住,不自主地僵了僵身体,却感觉到他的吐息轻呼在耳背,几乎以要咬上耳垂的距离贴上我说起悄悄话。

“虽然抓不到作为怪盗的你,但抓得到我喜欢的一织织。”

我在那个温暖的怀抱里听到他这样说。

“所以仅是你与我、在22点时的氛围中,即使身在安全圈中也逃出去吧。 ”

——————————————————

「把你的声音借给我吧、我会用心为你歌唱的呀。」

“好痛…!?”

再睁开眼时那家伙在我身后闷哼,保持着手还环在我腰间的样子,结结实实地在我身下充当人肉垫子。

我急忙拍开他的手,起身面向他去查看他的伤势:“你在干什么…?喂!剧本上可不是这样写的…”

“只有一织织一个人的剧本不是这样写得啦。”

“…诶?”

“所以说——”四叶环摸摸头从棉垫坐起身来,用那对虹色瞳望向我,皱皱眉:“一织织的剧本和别人不一样啦。”

我还是一脸完全茫然的样子,却被他一双手伸来揉过头顶,把刘海揉乱又重新梳好。“导演和我聊过——所以是这样,是电影的彩蛋,为了演剧效果没有告诉一织织。…不过很不错哦?”

“不过,屁股好痛啊。”他说,“还好我接住你了,要奖励我国王布丁。”


后记。

……………………。

“我说啊。”

“嗯?”考虑到他的屁股,正由我骑着车往宿舍赶,如果来得及应该可以赶上晚饭。

我感到他的脸颊正贴在我的背脊上,所以我也没有回头去看四叶环的脸,以单音节提出疑问。

“十八岁那年我送一织织戒指吧,金色的那种。”

————急停!!!

…我差点闯过红灯。

评论(4)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感情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