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指尖探寻是为了与爱相见。 ”

关于

「leo北」致我们终末的旅途

是被被写给我的生贺!!!!我好高兴,我哭了,我没话说了,太高兴了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谢谢被被我爱你!!!!!!!!!!!

薛定谔的鸽子:

*少女终末的旅途设定
*极速短打,有点草
*ooc
*江疏生日快乐呀! @感情论.




01
一天两天三天……

当世界安静的只剩下一个人,那么时间的流逝感也会变得不再分明。现在究竟是什么季节了呢?或者说现在究竟是什么时间了呢?

冰鹰北斗经常会这样想。

机车履带碾压过金属板的脆响还是如同往常那般富有节奏。车上的库存物尚且可以维持一段时间。因为没有地图所以也只能凭借感觉行走,巨大的机械迷宫也一如下一层那样复杂。冰冷而寒冷的金属管道交错,空气中弥漫的都是死寂。北斗忍不住伸出手放在嘴边呼了一口。

如果再走不出去的话……

他撇开目光不太想考虑这个问题。早知道就不走这条路了……本以为会找到点资源……北斗略显不快的蹙起了眉头,发出了一声连他自己都不可察觉的叹息。

偏偏就在这个片刻,一阵微不可闻的歌声混合着干冷的空气擦过北斗的发梢。“!”歌声?北斗一愣。毕竟这是一个人类文明几乎毁灭的终末之地,能听见歌声的话……

北斗带着不可思议的心情顺着风的方向驶去。终于在无数个上坡后离开了这片机械的坟墓。瞬间一整片夕阳的璀璨色彩刺痛了他的虹膜。短暂的适应后,他看到在一片机器残骸的废墟上,伫立着一个身影。
就如同在夕阳镀起的舞台上表演一般,那个人与夕阳同色的发梢随着微风飘荡着,他正对着整面明亮的光彩唱着不知名的小调。明朗的如同阳光般的曲调,与那双转过身来明朗的眸子。忽然他转身跳下了废墟向北斗奔了过来——

“唔啾~你好呀宇宙人☆”

02
可惜并没有什么宇宙人。这只是两个普通的地球人的相遇。尽管如此,北斗每每想起这一天,都会很认真的感谢奇迹。

“啊啊……我又有灵感了!”
“月永雷欧——”北斗觉得自己的声音都带着无奈感。“别在我的衣服上写谱子……”
“♪~♪~♪”
所以根本没听进去吧?北斗有点头疼的想着。几天前这个前辈还拿着一叠谱子让北斗唱歌。好在幼年的时候自己还是学过一些,北斗实在拗不过这个孩子气的前辈拿着谱子开始唱歌。结果是对方一脸捡到宝的表情盯着他
“哇,你是专业级的吗?”
“…可能…因为我父母以前是演员和歌手吧”
北斗这样解释着。
“北斗唱歌真好听啊~那么这些……”月永雷欧开始在他的包里翻找起来。
“我拒绝”
“来嘛来嘛~就像唱给你的男朋友一样唱给我听嘛♪”
男朋友是什么破比喻?北斗黑着脸接下被塞过来的一堆谱子。

——致我们……

诶?这个曲子?北斗忽然注意到其中一张没有写完的谱子。和其他手稿不同,这张看起来要整洁很多……

“哦哦哦…那边……嗯嗯~北斗!!快过来看,外面下雨了!”
月永雷欧的声音打断了北斗的思考。

透过变形的窗户,北斗看向窗外。

仿佛看见世界尚且存活的证明。


03
如果有人问用什么来形容喜欢,那就由你的名字来回答吧♪

我的世界原本杂糅着各种令人作呕的声响——汽车引擎的轰鸣、窗外人群的喧闹、高高在上自以为是的家伙们的命令。但这一切如今都被时光扔进了历史的垃圾桶——哈哈哈是不是很讽刺呢?自以为是的家伙们最终结束了自己的生命。简直就像戏剧作品一样~那么,现在我来回答你曾经给我的命题——

如果全世界只剩下你一个人

当然,现在这个假设被推翻了。我曾以为作曲就是我生命的全部,是唯一的价值所在。但直到现在我才真正明白,所谓价值,是需要认同的。对,就像赠予与回报。如果世界真的只剩下我一人,我也会带着回忆生活下去,无论昨天今天还是未来。

我会将我走过的每一个地方谱成曲子,将它们对着星空唱给你听。但是现在不一样了……

篝火噼啪的光艳与锅中的汤料一同跳动着。
“来嘛来嘛,我们继续唱~”
“我可以拒绝吗?”
“~好的就这首吧,这可是我花了好久才改好的曲子哦♪”
还是不行啊…北斗珉下一口汤液无奈的想着。于一片璀璨的星辰下,月永贴着北斗坐了过去。北斗看到他因为兴奋而亮起的眸子。虽然他并不太清楚他这位前辈为什么兴奋。

「现在,我会将我们走过的每一段旅途谱成曲子,将他送给你。送给我最最喜欢的家伙~」

借助着星光的亮度他看到了那行字

——唔啾~北斗君生日快乐☆

「致我们终末的旅途」


—fine

评论
热度(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感情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