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指尖探寻是为了与爱相见。 ”

关于

《pudding.》

-柏芷。
cp向.たまいお。

心跳!废话时间!
哈喽我是柏芷!首先讲个有点棒的事,就是由于一点小原因,这段时间会常驻41 tag。然后如果这事成了我就会很高兴所以其他CP那边会放一放,就这样!
等弄得差不多就告诉你们怎么了!
好好不多叨唠了,看吧看吧。



“布丁。”
“芒果布丁,苹果布丁,草莓布丁,鸡蛋布丁。”
“大家手拉着手,组成布丁大家族。”

...他又在玩什么手指游戏?
我没去看那家伙的表情,伸手过去捏他那只黏糊手背,顺着一道道骨节痕迹抚上皮肤表层,刮过甲面,在无名指的指尖温度分离之前终于把四叶环的目光从手中的嫩黄布丁上拉开。
于是空中飘浮的那首奇妙的家族歌忽地暂停,旋律飘了一半也被轻风吹散,青蓝色的双眸穿过一瞬间的空白望过来,带着点被打断的好奇瞅向我。
“一织织?”
“啊、没事,不小心。”

稍早一点的时候我和四叶环起了矛盾。起初的原因并不是什么重要的事,争吵内容也尽是小孩子斗嘴,可那一星半点的火苗照样肆意燃烧起来,烧得自己满腹不悦,在沙发的两端各自远离着、默契十足地开始赌气。
我本没想多说一个字眼,可到了特定时候点还是想起什么事,便忍耐着怒气站起身,从他面前穿过客厅开冰箱。四叶环本来也没直白地盯着我看、大概是耍小孩子脾气,眼角余光却挺密切地关注着,待我进了厨房才微微抬起头来,往门口仔细张望。
他搞什么?我一边气一边笑着自己想,五岁小朋友吗?
于是我拿着东西出来时特别注意了一眼,他果然又快速地低头想要假装无事发生,紧绷着身体开始摆弄自己的手指,好像玩着玩着能翻出花来。我被他这种样子傻得消了一半火,稳着气息把手中布丁晃进他视野里,连着铁质小勺一起塞过去,又径直回自己的一端座位继续坚守。
四叶环可能是气昏了头,例行的零食公事被完全抛到脑后,呆愣着接过布丁眨眨眼,还是老老实实地道了声没少字的谢谢。
那之后布丁的甜香溢出来,在空气中像看不到的小型喷泉,沁出蜜来把那两团火浇着透心软。我虽然没有用零食妥协的意思,那人却一点一点蹭着边靠近,挤到我身边来靠着。
最后我说,只能吃两个。
之后就和上面发生的一样了。

我当然不太想承认只是想触碰他,于是也假装不介意地抬起头来,尽量平静地向他投去视线。这时才终于注意到那人嘴角的一抹褐色焦糖,估计是刚刚沾上,在灯光下瞧着闪闪化成浅一道的橙金色,像酿了些时日的蜜糖浆,浓稠香甜,染了光斑般掺了点金。
那滴焦糖色使他看起来像是只护着蜜罐的布偶大熊,傭懒随意地倚着巢穴、饱尝怀中食物后终于呼出满足的气息,开心到哼哼起不知名的街头小调。
我忍不住漏了些笑出来,本经过上午争吵所留下的那点残余的小小怒气也和那点音调的最后一个符一起消散,向着记忆深处的盒子里奔着封存而去了。于是借着半是强装出的严肃,他掌中那杯嫩滑的焦糖布丁被我收进手心来仔细看,除开淡黄里滴进的一点蜜色,我仍然发现不了那独特的布丁家族歌词是从何而来。

虽然这个想法单纯到令人觉得好笑,但我......呃、当然也在好奇那是什么。——即使毫无意义,但毕竟那个东西听着会让他开心,了解一下也算必要,吧?
那杯包装被翻来覆去地看了好几边也没揣测出什么重点,我几乎要想破脑袋,打算放弃又不愿让自己费心思考过这种呆瓜问题却得不到答案。于是最后还是我转过头去问他,没想到傭懒熊四叶环的眼睛里几乎闪出星来,难得地提起精神来热心指点。
“因为我有两个国王布丁可以吃,还有两个布丁是一织织的。”他微微停顿、大约是在苦恼怎么表达才比较逻辑清晰,伸手顺齐自己的发稍把视线转过一圈后依旧尝试失败,吞下繁琐的前因后果还是摊开手,叹着气甩出简单粗暴的答案。

“所以...这是我和一织织的大家族。”
......?
什么?

我再望过去时眼底的疑问就掩饰不住了,对面的人也完全不知道怎么解释,依然心心念念着他那杯还留了一个底的布丁。于是终于耐不住美味的无穷魅力,布偶熊转过身来服帖地任我打量,手指点上我的手轻轻戳着、眉心也微微紧着,也许是我的错觉,但看着像是无意中地撒起娇。
...这时我再次感觉到自己完全拿四叶环这个人没辙。顾不上双颊泛烫,我微微别过脸去抿着唇角,暗自感叹着真没办法,还是将铁勺伸进杯㡳,舀出满满的一整勺甜腻来。
而真实地出令自己感到羞涩的动作后我还是无声地一顿,对着他的脸别扭到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踌躇不前地在放弃的欲望前不安着,最后还是带了气音,轻得如同吐息般半藏声调地丢下一个简短的音。
“...啊。”

也许是因为窗外阳光很好吧,四叶环过分的高兴,以至于我现在认为他不是什么布偶熊...他是泰迪犬。
他站起身伸手过来抱我时发稍下垂,在眉眼间打了层阴影,反而衬得青空色一双眸像是落进了星光,那人弯着腰就比着这不超过一掌的距离中安静地疑视我。我感到他的刘海落在我的额间,于是发丝仿佛融解般纠结在一起,空气中能嗅到他和自己共用的洗发水的清香,还能感觉到他呼吸的轻浅气息。
在这一掌距离的阴影中目光相遇,于是周围的环境不再喧闹、沉寂下来,让我看清他发丝上的光晕,皮肤上的细细绒毛,与他双眼里的湖面中倒映着的我的影子。
保持那种样很久之后,他和我终于同时憋不住地笑起来,扭过头不去看对方地继续着对话。

“所以是布丁大家族?”
“嗯。”他靠着我哼哼。过了几十秒又伸手在空中笔划着,也许是在描那个布丁上的卡通形象,指尖在半空中引着光流动,于是眼前好像显出图案来。
他抿抿嘴,这次是清晰地出声。
“布丁可以分给一织织一大半,赠送的小挂件可以全部给一织织,我这个人也可以全部给一织织。”
他好似很高兴地摇晃双脚,于是四叶环的笑意在话语中荡漾起来,荡成一个个看不见的水纹圈,向着周围的一切传达着感情,热度几近可以融化冰淇淋。

“我、喜欢布丁,更喜欢一织织。”他说。
于是我瞄过去,看到他的手正一点点磨蹭着伸过来,越过指尖,抓过我的手。
...随后十指相扣。
叹息化在午后的阳光中,与布丁的甜香味粘粘乎乎地混在一起转为蜂蜜酒。我大概是被这灌醉了,凑近有着另人安心的熟悉气味的那片青空,安安静静地递去一个轻柔的吻,舔去他嘴角那点焦糖。

“我也是。”

评论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感情论. | Powered by LOFTER